主页 | 新闻中心 | 并发症合并症 | 糖尿病论坛 | 求购招商| 百科全书 | 爱问 | 网上学堂 | 免费下载 | 广告合作 
您现在的位置: 糖尿病123 >> 新闻 >> 儿童 >> 文章正文           
 
研究发现孕妇晒太阳可降低孩子糖尿病风险
 
 
http://www.tnb123.com 更新:2007-3-9 4:37:48 来源:新浪
 

  据《每日邮报》8日报道,有关研究指出,孕妇应该多到外面晒晒太阳,这样有助于保护将来的孩子免受糖尿病的困挠。在阳光的照射下,身体会产生维生素D,可以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,比如糖尿病和甲状腺疾病。鉴于英国人大多缺乏足够的维生素D,专家向准妈妈们提出建议,确保能够经常晒晒太阳,但也不要过度曝晒,还要注意正确的饮食方式。大麻哈鱼、金枪鱼以及其他脂肪含量较多的鱼,还有牛奶等,都是补充维生素D的“良药”。

  众所周知,缺乏维生素会导致骨头松软、佝偻、驼背等,近期研究还表明,缺乏维生素D的人群免疫能力较差,受到感染后,机体恢复所需的周期也会比较长。今天在伯明翰“英国内分泌协会”会议上,一份新的研究发现,维生素缺乏与自体免疫系统紊乱有关系,比如糖尿病和甲关腺疾病,罪魁祸首就是机体维生素不足。研究员们在实验中发现,当为患I型糖尿病的老鼠注射维生素D后,它们抵抗糖尿病的能力会增强。孕妇,特别是那些居住在北方城市(例如英国)的,常常因为晒太阳少而缺乏维生素,这对即将出生的婴儿可是一个坏消息。

  比利时鲁汶大学的博士马修说:“大量事实证明,维生素D的缺乏与免疫能力低下有关,这会降低机体恢复能力,更可能诱发自体免疫性疾病。孕妇们很有可能缺少维生素D,所以她们是自体免疫性疾病的高发人群。”她介绍道:“要确保孕妇和她们的孩子能够获得足够的维生素D,有两个关键的方法。怀孕期的妇女补充维生素的能力很强,适当晒晒太阳便很有作用,但过度晒太阳则对身体不利了,还可能导致皮肤癌。”

  去年,伦敦皇家学院的科学家们发现,维生素D对那些普通治疗无效的哮喘病患者有所帮助,配合使用维生素D,可以提高哮喘病人对类固醇类药物的反应能力。科学家们还发现,晚期乳腺癌患者比早期患者体内维生素D含量更低。这支来自英国皇家学院的研究团队推断,维生素可能会提高妇女抵抗乳腺癌的能力。现在,他们正计划研究给乳腺癌腺者补充维生素,是否她们抵抗癌症的能力会相应增强。(杨孝文)

 
【 相 关 新 闻 】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 
     
     
    网站简介 | 网站导航 | 设为首页 | 加入书签 | 广告联系 | 联系方式 | 意见反馈
    Copyright ? 1998-2004 http://www.tnb123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    版权所有  糖尿病123医疗信息网
     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 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
    备案序号:陕ICP备05016098号
    互联网医疗卫生信息服务许可证
   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证书编号 (陕)-非经营性-2005-0015
    陕西众志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建设和维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