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 | 新闻中心 | 并发症合并症 | 糖尿病论坛 | 求购招商| 百科全书 | 爱问 | 网上学堂 | 免费下载 | 广告合作 
您现在的位置: 糖尿病123 >> 新闻 >> 儿童 >> 文章正文           
 
宝宝补维D能防糖尿病
 
 
http://www.tnb123.com 更新:2007-7-10 13:25:52 来源:健康时报
 

2岁前和青春期是补充的最佳时段

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内分泌科主任  曾龙驿主任医师

  宝宝补充维生素D能够防佝偻病,而英国的研究又发现了另一个好处,给婴儿补充维生素D可降低患糖尿病的危险。

  这项由伦敦儿童保健所和皇家医学院长达30多年的研究,是对刚刚出生12万名儿童的跟踪调查,结果显示小时候服用过维生素D的儿童,成年后患糖尿病的几率降低至少达80%。研究还发现,糖尿病人中维生素D缺失的发生率为61%,其中女性偏多。可见,妈妈和宝宝应该是补充维生素D的“主力”。从临床统计来看,哺乳期的宝宝如果不补充维生素D,他们患糖尿病的几率比补充维生素D的儿童会高出7倍多。

  宝宝可以从1个月起开始补充维生素D,建议每日400国际单位。早产儿、低出生体重儿自两周起即可补充,在最初3个月应每日给800国际单位,以后减至每日400国际单位即可。两岁以后宝宝生长发育的速度减慢,户外活动也逐渐增多,因为长出了“小牙”,饮食多样化了许多,一般已不需额外补充维生素D。如果宝宝仍然缺乏,可以隔天吃一粒鱼肝油。

  而孩子到了青春期 (10~14岁),体格生长加速,学习压力开始增大,整天趴在书桌上学习,户外活动相对减少,可考虑加服维生素D或多吃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,如大马哈鱼、金枪鱼以及其他脂肪含量较多的鱼及牛奶等。

  当然,多晒太阳会帮助钙的吸收,但晒太阳也要有技巧,别以为坐在窗户下享受阳光就可以了,因为隔着玻璃,紫外线是不能穿透玻璃的,一定要到户外,但也不要过度曝晒,夏季可选择在树阴下或在太阳刚出来、日落前进行,冬季在风和日丽的中午前后为佳。

 
【 相 关 新 闻 】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 
     
     
    网站简介 | 网站导航 | 设为首页 | 加入书签 | 广告联系 | 联系方式 | 意见反馈
    Copyright ? 1998-2004 http://www.tnb123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    版权所有  糖尿病123医疗信息网
     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 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
    备案序号:陕ICP备05016098号
    互联网医疗卫生信息服务许可证
   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证书编号 (陕)-非经营性-2005-0015
    陕西众志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建设和维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