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 | 新闻中心 | 并发症合并症 | 糖尿病论坛 | 求购招商| 百科全书 | 爱问 | 网上学堂 | 免费下载 | 广告合作 
您现在的位置: 糖尿病123 >> 新闻 >> 儿童 >> 文章正文           
 
最近出版的《美国临床营养学》指出吃母乳少得糖尿病
 
 
http://www.tnb123.com 更新:2006-12-7 16:09:42 来源:健康时报
 

  以往的研究已经证实,母乳喂养与婴儿的健康发育密切相关,但是你知道吗,英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,接受母乳喂养的婴儿,长大后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较低。这无疑给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又增加了一顶“桂冠”。

 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《美国临床营养学》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,伦敦圣乔治大学研究人员在对76744名志愿者进行跟踪研究后发现,那些在婴儿期接受母乳喂养的人,成年后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比非母乳喂养者低39%。

  同时,研究人员为了找到其中的原因,又对4800名无糖尿病症状的志愿者进行了对比分析。研究人员将志愿者分成两组,一组是在婴儿期接受母乳喂养的儿童和成年人,另一组是喝奶粉长大的儿童和成年人,测试他们的胰岛素水平和血糖。最后研究结果表明,母乳喂养的人群与喝奶粉长大的人群相比,前者体内胰岛素水平和血糖均低于后者。通常情况下,如果胰岛素水平较高,就会增加患心脏病的危险,同时也会加重糖尿病病情。

  主持这项研究的克里斯托夫·欧文博士表示说,母乳喂养也许能为对抗2型糖尿病提供一种长期的保护方法,对加强公众健康也具有重要的意义。但无论是什么原因,母乳对于婴儿而言都是最佳的选择,不管是近期还是长期都对婴儿的健康有好处。

 
【 相 关 新 闻 】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 
     
     
    网站简介 | 网站导航 | 设为首页 | 加入书签 | 广告联系 | 联系方式 | 意见反馈
    Copyright ? 1998-2004 http://www.tnb123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    版权所有  糖尿病123医疗信息网
     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 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
    备案序号:陕ICP备05016098号
    互联网医疗卫生信息服务许可证
   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证书编号 (陕)-非经营性-2005-0015
    陕西众志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建设和维护